简介

vercel是国外一家网站托管服务,它不仅能够像github page一样托管静态网站,还能部署serverless接口,这代表前后端服务vercel都能部署,vercel还支持自动配置https,只需在域名服托管商添加vercel的解析就能免费部署https,免去部署证书的麻烦。本教程向大家展示如何使用vercel部署自己的博客,更多vercel功能待博客更新。

本教程需要:

注册Github

一个已备案好的国内域名(比较省事)

使用hexo框架下的butterfly主题并上传代码到github

注册Vercel

官网:https://vercel.com/

注册

Vercel支持使用github登录,只需使用github授权给vercel即可。

添加项目

添加项目

点击右上角的Add New... ,点击Project添加项目,选择Continue with Github,导入在github托管的博客仓库

这里导入我的仓库flow2000.github.io,import,deploy即可。

导入项目

添加自定义域名

由于*.vercel.app被墙了,需要添加自定义域名才能访问,我们可以添加自己域名或者子域名给vecel解析。

去到刚刚部署的项目中,点击Settings,进入到Domains,添加自己的域名/子域名。

添加域名

此时,只需在域名托管商添加一个CNAME记录即可,然后等待一会刷新验证成功,Vercel就能帮你部署SSL证书并提供用户访问,你的博客就正式托管在Vercel上了!

这次成功部署的域名:https://blog.shinie.top/

另附添加域名解析官方文档:

阿里云添加域名解析

腾讯云添加域名解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