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介

在使用阿里云系列产品,需要用到账户密钥时,为确保安全,一般只是使用只有某种权限的用户,以保证泄露密钥后不会危及到其他产品系列的资源,达到损失可控,本教程旨在如何创建用户并授予指定权限,最后并拿到AccessKey安全使用API。

创建用户

登录阿里云:https://www.aliyun.com/

创建用户:https://ram.console.aliyun.com/users/

图解:

创建用户-1

创建用户需要注意:如果只用于访问API,则访问方式只选择OpenAPI调用访问

创建用户-2

创建成功记得复制AccessKey IDAccessKey Secret

创建成功

然后选择该用户,添加权限:

添加权限

授权用户访问CDN系列产品,则搜索cdn,选择管理xxxx的权限即可,一般第一个权限是拥有产品系列全部权限的选项,例如CDN全部权限(如上图)。

如果想授权DNS系列产品的权限,则添加以下权限:

dns

获取AccessKey

上一步成功创建用户时已经拿到了AccessKey,如果忘记了点进用户详情重新生成即可。